經濟 > 區域

張建宗:改善民生大前提是香港恢復平靜

香港
2019-11-05 17:2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5日電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5日表示,香港已進入技術性經濟衰退,特區政府或會再推出紓困措施,大前提是香港恢復平靜。他呼籲大家與暴力割席。

張建宗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說,資料顯示,香港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負增長2.9%。由於有兩季負增長,香港已進入技術性經濟衰退,因此特區政府將密切留意整個經濟發展,特別是消費行業、旅遊、物流和餐飲等,特區政府或會隨時推出新的紓困措施。

他強調,任何改善民生和拉動經濟的措施都建基於一個大前提,就是香港恢復平靜和理性,儘快停止暴力。他呼籲大家與暴力割席,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恢復大家所熟識的香港。而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不同階層的市民保持對話、加強溝通,並已開始處理社會、民生、經濟等方面的問題。

另外,特區立法會日前批出了兩個大型工程項目,包括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以及將軍澳海水淡化廠第一期的設計和建造。張建宗表示,這兩項工程涉及款項共約237.5億港元,他相信能為建造行業帶來新動力,並能夠製造一些就業機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在內地訪問,期間,由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其職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