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寶山:打造國際郵輪之城 形成千億級郵輪產業鏈

中国证券网
2019-09-10 12: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陳雨康 記者 宋薇萍)在9月10日舉辦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寶山區副區長蘇平表示,寶山區聚焦郵輪這一優勢領域,明確了具體發展目標:邁向更富魅力的國際郵輪之城。

蘇平表示,寶山作為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的所在地,將郵輪與全區發展定位緊密深度結合,著力打造國際郵輪之城,形成千億級郵輪產業鏈。未來,寶山將圍繞以下幾個方面發展:

一是圍繞郵輪服務創新,持續提升郵輪遊客體驗。近年來,寶山依託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在交通、文旅、口岸等職能部門的支持下,聯合口岸聯檢單位,圍繞郵輪母港探索打造了一系列創新服務,如“郵輪口岸便捷通關條碼”等,有效提升了郵輪口岸通關效率。在此基礎上,寶山區將加快推進“智慧郵輪港”建設,打造具有全球一流水準的“無摩擦進港”體驗。

二是圍繞營商環境優化,持續打造千億級產業鏈。2018年,交通運輸部、上海市先後出臺支持郵輪經濟深化發展的有關文件,寶山區出臺了具體實施意見(即“寶山郵輪35條”),每年拿出不少於1億元用於支持郵輪經濟發展。今年,結合去年政策運行情況,寶山區對“35條”進行了優化,主要是對扶持力度進行了再加碼。

三是圍繞濱江功能重塑,持續建設國際郵輪之城。未來,寶山將按照黃浦江兩岸綜合開發的高要求,對標市中心浦江兩岸建設的高標準,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以打造更具魅力的國際郵輪之城為目標,進一步在濱江地區完善優化旅遊、文化等功能性設施佈局,加快建設具有郵輪特色的商業綜合體等服務業項目,打造保稅展示交易平臺等特色商業服務載體,不斷形成高品質的商業商務環境。

“此外,寶山區將積極做好長三角一體化的‘水上文章’,進一步加快探索郵輪港周邊水域綜合開發,積極發展遊艇、遊船、帆船項目,推動‘三遊’經濟齊頭並進,讓寶山濱江成為上海、長三角乃至全國獨具魅力的郵輪濱江公共空間。”蘇平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