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阿聯酋官員:霍爾木茲海峽失蹤的油輪並非阿聯酋擁有或運營

阿布扎比
2019-07-17 09:43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7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一名官員16日表示,國際媒體報導的在霍爾木茲海峽失蹤的油輪"麗婭"號並非阿聯酋擁有或運營的油輪。

據阿聯酋通訊社報導,這名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艘油輪上沒有阿聯酋公民,且油輪沒有發出求救信號。目前,我們正與國際夥伴一起關注形勢的發展"。

部分國際媒體16日早些時候報導,一艘掛巴拿馬旗幟的油輪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失蹤。報導稱,這艘失蹤的油輪可能跟阿聯酋有關。

今年5月和6月,在波斯灣靠近霍爾木茲海峽水域分別發生商船和油輪遇襲事件。有關這些事件的真相撲朔迷離,美國指責伊朗製造了這些襲擊事件,伊朗稱美方的指控毫無根據。聯合國及一些國家警告說,世界無法承受海灣地區發生嚴重對抗,呼籲有關各方為緩和局勢做出努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