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調查顯示:逾五成臺灣家族企業已經或考慮交棒下一代

台北
2019-07-22 16:25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7月22日電(記者王愛華 何自力)22日在臺北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44%的臺灣家族企業掌權者表示將把企業管理權交給子女或家族成員,10%已交給子女,33%尚未考慮傳承問題,僅13%表示將把管理權交給專業經理人。

由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發佈的《2019臺灣家族企業傳承調研報告》發現,目前臺灣56%的家族企業掌權者為第一代,35%為第二代,僅9%為第三代以上。

報告指出,目前臺灣家族企業掌權者對於子女的期待中,希望子女創業的占比最高(71%),其次才是承接家業。

調查發現,臺灣家族企業最重視"積極優化本業",重視的項目包括創新、研發新產品、加強品質控管等。臺灣家族企業認為"利用並購策略進行企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性較低,主要是因為多以家族自身能力及資源在經營,並不擅長以並購聯結外部資源。

調查還顯示,臺灣家族企業中有45%的受訪者完全未利用任何股權管理工具。在財富分配方面,家族企業認為最重要的是遺囑,其次為信託等。

據悉,報告於2018年11月啟動,調查了305名臺灣家族企業掌權者,並深度訪談了8名掌權者和7名研究家族傳承的專家學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