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江蘇昆山攜手粵港澳臺協同創新創業

南京
2019-07-05 14:22

已收藏


新華社南京7月5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從4日舉行的2019年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昆山專場活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江蘇昆山將攜手粵港澳臺共同創新創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一流產業科創中心。

面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深刻演進,昆山通過一系列政策"乾貨"、改革硬舉措,吸引海內外優秀人才前來創新創業,加速科技成果轉化。

據昆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昆山市科創辦主任陳青林介紹,該市將發起成立長三角·粵港澳共創昆山雲孵化聯盟,旨在聯合一批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具有科創資源、產業資源、賦能資源的優秀孵化器、眾創空間、創業服務平臺,引進一批符合昆山發展需求的產業化科創項目及優質早期科創項目,促進昆山與兩大區域實現創新鏈、產業鏈、價值鏈三鏈聯動。

創業周期間,昆山還將舉行"協同發展·融入未來"第二屆海峽兩岸、長三角人才合作交流大會,旨在打造人力資源區域合作協同發展戰略佈局。屆時組織方將邀請海峽兩岸、長三角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代表、海內外人才合作組織代表、昆山各園區載體、重點產業科技人才企業代表等齊聚共商,推動海峽兩岸、長三角人才資源戰略深度對接。

為深化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拓展兩岸青年交流管道,昆山還將舉辦一系列兩岸青年創業專案路演、兩岸青年實習就業研討會、兩岸青年精英人才招聘會等活動,並發佈"臺灣青年就業創業白皮書",促進一批兩岸專案合作。

將於7月11日開幕的昆山創業周以"科創之城·預見未來"為主題,將推出"雲上生態·極速未來"工業互聯網與5G技術應用峰會、中國昆山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等24項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