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生態環境部:江蘇響水爆炸事故污染水體處置方案初步確定

北京
2019-03-25 10:4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最新發佈消息,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發生後,由生態環境部派出的工作組繼續在當地指導環境應急處置工作。目前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污染水體應急處置方案初步確定。

據悉,生態環境部調集環境監測及水、固廢、土壤處理等方面30名專家,全力支援當地科學妥善處置事故。23日,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3名專家及監測人員進入爆炸核心區,查看爆炸區地面坑塘廢水及固廢等相關情況,並採集水樣進行分析。

工作組協助地方進一步優化事故區域大氣和水體的環境監測方案,對河道內污染水體、核心區殘餘化學品、污水及固體廢物等情況進行摸排,提出了污染治理工作初步方案。工作組要求當地全面調度周邊區域應急池、儲罐、運輸罐車等資源,做好污水處置設施、園區污水廠技術對接工作,確保設施儘快投入運行。制定應對降雨預案,提前做好人員調配和物資準備工作。

陳家港化工園區內新民河、新豐河、新農河3條入灌河河渠已經全部通過築壩攔截的方式封堵完畢,同時組織人員對壩體進行加固、巡查和即時監控,確保污染水體不入灌河。同時,為確保三個入灌河封堵口的安全,按工作組的要求,地方將在所有堵口各安裝一個視頻監控系統,各建一個值守帳篷,每小時巡查一次,各安排一台挖掘機,4小時監測一次水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