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國台辦:台資銀行在大陸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

北京
2019-05-29 15: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石龍洪 查文曄 劉歡)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介紹,富邦華一銀行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大陸首家獲批該業務的台資銀行,將為大陸的臺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務提供更有力支援。

發佈會上,安峰山介紹了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取得的新成效,包括上述金融合作方面成果。

安峰山介紹說,近一個月來,山東省陸續有濟南、煙臺、泰安、棗莊、聊城、濟寧市等多個地方密集出臺了"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讓"31條措施"在齊魯大地落實落細,為臺胞台企在山東發展提供了更多便利和更大支援。

在支持臺灣青年發展方面,江蘇省台辦日前發佈了臺灣青年暑期實習崗位總表,向有意願到江蘇實習的臺灣青年提供1000個優秀崗位,涉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台資企業和社會公益事業組織等,包括很多知名企業和部門,涵蓋金融、法律、醫療、新聞傳媒等30多個行業和領域。

在大陸各類評獎項目向臺灣同胞開放方面,中華詩詞研究院日前公佈了首屆"屈原詩學獎"獲獎名單,臺灣學者榮獲其中的"詩學論文獎",6月3日將在湖北荊州舉行頒獎大會。

安峰山說,這是兩岸同胞共同開展中華歷史文化研究、攜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表現。相信將有更多在專業領域取得突出成績、做出較大貢獻的臺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一樣,得到相應的肯定、鼓勵和表彰。

安峰山還介紹,為支持臺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將於6月3日至5日在廣東舉辦,有關部門、廣東省領導,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臺灣工商團體和台資企業代表以及臺灣青年代表約300人將出席活動。

安峰山說,舉辦本次活動是對臺胞台企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並熱切期望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來的積極回應,將有助臺胞台企詳細解讀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臺胞台企代表將考察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大灣區城市,同時實地瞭解前海及橫琴新區等發展平臺。希望此次活動能幫助臺胞台企深入瞭解大灣區,融入大灣區,共用機遇、共謀發展、共創雙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