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啟動“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畫”助青年拓展視野

新华丝路网
2019-02-19 11:04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18日啟動“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畫2019”,攜手18家大型企業為香港大學生提供赴內地或海外實習的機會。

啟動禮在特區政府總部舉行,為去年參與這一計畫的學生頒獎,並公佈今年計畫詳情。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致辭中介紹,去年的“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畫”收到來自企業和學生的積極反應,共有16家大型企業參與,約230名學生受資助到內地或海外實習。

今年的實習計畫新增兩家參與企業,均為植根香港多年的品牌企業,在內地和海外有諸多分支。參與企業將承擔學生實習全部費用。

香港大學生可在網上申請實習機會。今年的實習地點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及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內地城市,也有多個東南亞國家及英國、瑞典等地。

張建宗說,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這一實習計畫意在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政策,培養有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國際視野的青年。

據介紹,除了這項實習計畫,香港還將推出一連串計畫,協助青年走出香港、拓寬視野。最近5年來,每年約有6萬名香港青年通過各項計畫赴內地學習、實習、交流或參觀,另有約1萬名青年赴海外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