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回國--從老街到河口,送往迎來

河内
2018-11-25 17:43

已收藏

(新華財金社 河口) 11月24下午,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大隊人馬在歡快的民族歌舞聲中經南溪河大橋從越南老街出關進入中國河口境內。至此,本次活動越南段告一段落,雲南段行程正式啟程。
 
24日清晨,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一行從越南首都河內出發,駛往老街省。一進入老街省境內,古董車隊就感受到了老街政府和人民的熱情好客。
 
 
古董車隊老街博物館和老街市內停車展示期間,當地市民、遊客夾道圍觀,紛紛掏出手機與老爺車合影,上傳照片,參加香港新華財金社和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的“與老爺車合影-曬最甜美笑容”線上互動活動。
 
 穿著奧黛的美麗越南姑娘突襲現場,引來眾人的注目。古董車主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老街人民喜歡古董車,如果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次巡遊余越南。
 
老街省政府阮陵勇廳長及相關領導和古董車隊中國代表團一行進行了交流。他表示,越南老街與中國河口相接相連,雙方合作可以在目前階段更進一步。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表示,目前昆明-河口-老街-河口-海防這條走廊已經打通,中國人民可以早上早上從昆明出發,中午就能抵達老街,晚上就能到達河內和海防。王偉還表示,中越雙方有很多合作的潛力和共性,希望昆河經濟走廊,尤其是老街-河口口岸,發揮更為積極重要的作用。
 
在越南老街進行簡單的活動和交流後,車隊一行從南溪河大橋進入中國河口境內,見證和體驗了電子化入關的便利。河口政府在南溪河口岸舉行了歡迎儀式,來自河口的少數民族市民穿著民族特色服裝載歌載舞歡迎古董車隊一行回國。
 
河口的熱情更加淳樸、更加厚重。進入河口後,古董車一行隨即參觀了河口地標--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運營的北山國際貨場和邊民互市交易大廳。能投物流副總經理楊鵬表示高興,古董車隊進入中國後的第一站就是北山國際貨場,不僅能看到邊境的風土人情,更能看到陸路邊境口岸運作情況,這是作為中國人、雲南人對外展示中國和雲南如何適應當下發展的機會。
 
 
 
河口舉行了商業推介會介紹河口當地特色產品。農產品企業紛紛向古董車主和嘉賓介紹他們的特色和特產,也使人大開眼界。當地的黃金百香果吸引了眾多的目光,古董車主和嘉賓試吃完之後,讚不絕口,希望能當場買些帶回香港,並表示還要留下地址,讓賣家寄到香港去。
 
 
 河口縣縣長鄧瑞在推介會表示,希望河口的美麗風光、淳樸的民族文化能給嘉賓和朋友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期待本次活動進一步推動向海外推廣河口,吸引更多的遊客和商務人士來遊覽河口,投資河口,加強河口與香港的合作交流。
 
活動承辦方香港新華財金社總裁伍仲輝表達了對河口熱情歡迎的感謝。他表示,老爺車作為親善大使,有一定親和力和吸引力。這次活動將有助加強兩地文化和旅遊的交流,促進發展,打開兩地投資大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