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老爺車帶您暢遊昆河經濟走廊--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正式啟動

昆明
2018-11-15 19:27

已收藏


 
 
(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現場  來源:新華財金社)
 
(新華財金社 昆明)11月15日,“從世界之‘滇’出發—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今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總領事蘇國俊、雲南能投物流公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鵬和香港新華財金社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茂蒝出席了本次發佈會並發表講話。
 
據悉,“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將於11月21日在越南海防正式啟動,活動旨在進一步宣傳中越兩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共識,深化雲南、香港與越南地方省市的合作發展,互利共贏。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  來源:新華財金社)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表示,中越兩國是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友好鄰邦,也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此次“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以古董車為亮點、以巡遊為線、以宣傳為面、以商務對話為平臺、以市場化運作為手段、以經濟貿易合作為目標,對推動雲南、香港與越南海防、河內、老街、廣寧4省市的合作發展、互利共贏將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  香港新華財金社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茂蒝 來源:新華財金社)
 
香港新華財金社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茂蒝介紹了本次活動的行程、路線以及參加活動的8台老爺車。陳茂蒝還重點介紹了本次活動中的主要亮點,包括參觀河口北山國際貨場深入瞭解口岸物流運作、邊民互市交易;“從海洋到高原”主題美食品鑒會,感受越南海鮮和雲南能投物流松茸碰撞出來的美味;“與老爺車合影-曬出最甜美笑容”線上互動活動,邀請中越兩國群眾和遊客共同參加活動,贏取大獎。
 
 
(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鵬  來源:新華財金社)
 
本次活動的舉辦離不開活動冠名單位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的積極參與和鼎力支持。該公司作為雲南省物流板塊的實施主體,對昆河經濟走廊沿線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據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鵬介紹,自公司2016年8月正式接手河口口岸運營以來,積極探索單一的通道經濟轉變為多元發展的口岸經濟,推進貿易互通,加快沿邊產業帶建設。通過加大口岸、邊民互市、邊境貿易通道等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提升國際運輸能力和國際通達深度。2017年河口口岸進出口貨物通關量達593.88萬噸,邊民互市貿易額達42.3億元,各項指標均創建立以來歷史新高。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香港新華財金社承辦,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冠名,香港老爺車會協辦,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