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
2018-11-15 15:54

已收藏

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於11月15日上午,在昆明海埂會堂玉蘭廳舉行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發佈相關新聞,並回答記者提問。


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對外新聞與網路宣傳管理處處長賴勇主持新聞發佈會。

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對外新聞與網路宣傳管理處處長 賴勇:

女士們、先生們,新聞界的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歡迎參加“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2017年11月,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香港新華財金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財金社),在我省成功舉辦了“從世界之‘滇'出發-2017香港古董車雲南行”活動,取得了較好的社會和經濟效應,“從世界之‘滇'出發”成為了宣傳雲南的新名片、新品牌。為進一步宣傳中越兩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共識,深化雲南、香港與越南地方省市的合作發展、互利共贏,經省政府批准並得到越南駐昆明總領館的積極回應和支持,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與香港財金社將於2018年11月21-27日舉行“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

今天的發佈會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牽頭,會同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香港財金社、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等相關部門共同向媒體朋友們通報“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的情況及預計取得的成果,並就相關問題回答媒體朋友們的提問。

首先,我向大家介紹在主席臺就座的各位領導,他們是: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先生;

越南駐昆明總領事蘇國俊先生;

香港新華財金社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茂蒝先生;

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鵬先生。

出席今天新聞發佈會的還有中央駐滇、香港駐滇、雲南省各大媒體朋友們,歡迎大家。

今天的新聞發佈會共有兩項議程,一是由各單位領導發佈新聞,二是回答記者提問。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

首先,請省外辦副主任王偉先生發佈新聞。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  王偉:

各位記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2017年11月,我省成功舉辦了“從世界之‘滇'出發-2017香港古董車雲南行”活動,達到了向世界宣傳雲南,助推雲南特色產業、新興本土品牌發展等多重目的,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從世界之‘滇’出發”成為了滇港兩地合作的品牌活動。

中越是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友好鄰邦,也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2017年11月10日至13日,習近平總書記對越南進行了國事訪問,陳豪書記隨團訪問。習總書記訪越期間,兩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備忘錄。大家知道,地方合作是中越務實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雲南省在其中發揮著特殊而重要的作用。昆明—河內—老街—海防—廣寧經濟走廊是中越“兩廊一圈”的一廊,也是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的重要組成部分。為貫徹落實中越兩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促進地區經濟聯繫和互聯互通、擴大經貿往來、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的共識,同時宣傳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特別是“昆明—河內”經濟走廊建設成果,提升走廊區域內貿易通道的競爭力,深化雲南與越南北部各省的務實合作,延續“2017從世界之‘滇'出發”活動的品牌效應,我辦與香港新華財金社共同策劃了此次“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活動方案地具體實施及落實也得到了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和駐昆明總領館,特別是蘇國俊總領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謹代表雲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表示誠摯的謝意,同時也感謝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地積極參與和鼎力支持。此外,本次活動我們還得到了越南河內市、海防市、廣寧省、老街省4省市人民委員會及有關部門地積極支持,也得到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地充分肯定和支持。

此次“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以古董車為亮點、以巡遊為線、以宣傳為面、以商務對話為平臺、以市場化運作為手段、以經濟貿易合作為目標,對推動雲南、香港與越南海防、河內、老街、廣寧4省市的合作發展、互利共贏將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活動的舉辦將實現以下幾個目的:

一是宣傳中越兩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共識,深化雲南、香港與越南地方省市的合作發展,互利共贏。二是宣傳介紹“昆明—河內—老街—海防—廣寧”經濟走廊建設成果,尤其是海防—廣寧—河內—老街—河口—昆明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成果、互聯互通水準、沿線旅遊資源及節點城市商機,提升昆明—河內—海防這一貿易通道的競爭力,助推邊境口岸的擴大開放,促進中越雙方商品的進出口。三是為雲南、香港、海防、河內、老街、廣寧6地的工商企業界搭建合作平臺,推動物流業、跨境電商、農林水產品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同時,擴大旅遊合作輻射範圍和金融合作等。四是宣傳介紹中越河口—老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前景,推動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五是加強兩國媒體間的交流合作,借助媒體的力量,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

記者朋友們,昆明老街河內經濟走廊覆蓋人口約2000多萬,雲南與越南經濟走廊內各省經濟互補性強,且目前走廊內硬體設施齊備,合作潛力巨大。但目前這條經濟走廊作用發揮還不夠充分,經濟效益尚不明顯。我相信,此次活動將對走廊未來真正實現連而通,通而暢,既是通暢的走廊,更是經濟流通的大道起到實實在在的推動作用。

謝謝大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