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洋氣了!2018年香港古董車滇越行來啦!搶先看是哪些車

云南网
2018-11-15 15:43

已收藏

雲南網訊(記者 李星佺)香港古董車又要來雲南啦,這次它們將邁出國門,經越南回到雲南,用這種特別的方式宣傳我國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就。

11月15日上午,“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新聞發佈會在昆明舉行。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介紹,2017年11月,我省成功舉辦了“從世界之‘滇'出發—2017香港古董車雲南行”活動,達到了向世界宣傳雲南,助推雲南特色產業、新興本土品牌發展等多重目的,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從世界之‘滇’出發”成為滇港兩地合作的品牌活動。

今年,省外辦與香港新華財金社共同策劃“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活動”,延續“2017從世界之‘滇'出發”活動的品牌效應。活動將宣傳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特別是“昆明—河內”經濟走廊建設成果,提升走廊區域內貿易通道的競爭力,深化雲南與越南北部各省的務實合作。

據香港新華財金社副總裁陳茂蒝介紹,本次活動的線路是昆河經濟走廊沿線,也是滇越鐵路的沿線。古董車將從香港海運至海防(海防是越南北部最大的港口,是離雲南省最近的出海口,也是滇越鐵路越南段的起點),並於11月22日在海防舉行發車儀式,途徑廣甯省下龍灣,再到越南的首都河內,之後到老街,最後經老街進入中國的河口,再經蒙自於11月26日到達本次活動的終點站昆明。在途徑的各個城市,都會舉行商業交流推薦會與豐富多彩的活動。

王偉表示,昆明老街河內經濟走廊覆蓋人口約2000多萬,雲南與越南經濟走廊內各省經濟互補性強,且目前走廊內硬體設施齊備,合作潛力巨大。但目前這條經濟走廊作用發揮還不夠充分,經濟效益尚不明顯。此次活動將對走廊未來真正實現連而通,通而暢,既是通暢的走廊,更是經濟流通的大道起到實實在在的推動作用。

【古董車搶先看】

第一台車是1937輛的福特V8 Coupe。這輛車是美國牌子的右舵車,V8引擎,車主用了兩年時間將整台車修復,現在它的性能已經修復到當年出廠時的狀態。

第二台是1979年的Morgan。Morgan是英國品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主要生產三輪車。這台車是Morgan的第一款四輪車,4氣缸,所以它的另一個外號是4/4。

第三台是1966年的大眾旅行車。這台車是大眾生產的第一款旅行車。英國著名流行樂隊披頭士曾以這輛車為家。當時歐洲和美國熱衷家族旅行,所以這款車是當時流行的指標。

第四台車是1980年的Aston Martin V8。這台車是英國品牌,當時產量非常少,因為這款車是純手工打造,而且敞篷產量更少。

第五台是1999年的法拉利550。這台車在當時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嘗試,因為它顛覆了法拉利的傳統,比如前置V12引擎,這是當時非常少見的。

第六台是1986年的法拉利Mondial。這台車是法拉利最後生產的一款V8引擎2+2車型。

第七台是1973年的Alfa Romeo Spider。這款車連續生產了30年,是該車廠生產年期最長的其中一款敞篷車,同時在讓車廠的國際地位大幅提升。

最後一台車是賓士280S。這台車是賓士生產的一款豪華車,推出之際,因為保養成本相對其他同類車型較低,加之受當時的石油危機影響,在美國備受歡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