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河南鼓勵保險機構舉牌省內優質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14:43

已收藏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臺《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的實施意見》。《意見》要求,省內企業要大力發展股權融資以降低企業杠杆,並鼓勵保險機構舉牌省內優質上市公司。

新華社20日消息,按照《意見》,河南省政府將重點鼓勵企業的四類股權融資。一是鼓勵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的一級市場進行股權融資,支援符合條件的企業到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以及境外市場通過首發上市、增發、配股、發行優先股等方式融資;支持中小企業到新三板市場掛牌融資;引導新三板掛牌後備企業到中原股權交易中心掛牌融資。

二是發展壯大各類投資基金,推進財政性涉企資金基金化改革,進一步擴大財政性涉企基金的投資規模;設立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基金,以股權投資方式降低煤炭、鋼鐵企業杠杆率;引導國有企業、大型民營企業、上市公司設立並購基金。

三是繼續推動保險資金引進,引導保險資金更多通過股權投資計畫和股債結合等方式服務於省內企業降低杠杆率;鼓勵保險機構舉牌省內優質上市公司,支持法人保險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發起組建保險資產管理公司。

四是積極吸引境外股權投資,依託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吸引境外創業投資基金、私募股權基金、並購基金及上下游產業鏈金融服務機構進駐;推動高杠杆企業與境外機構投資者加強戰略合作,擴大企業股本融資;支持設立跨境合作產業基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