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劉士餘:進一步金融援疆 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11:38

已收藏


8月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中國證監會就資本市場支持新疆發展舉行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張春賢,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中國證監會一直高度重視和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資本市場的發展。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中國證監會就資本市場支持新疆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提出6個方面12項長期支持措施。證監會一系列支持舉措,促進了新疆資本市場快速發展,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數量和融資額快速增加,為新疆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劉士余說,新疆資本市場呈現良好發展勢頭,證監會將進一步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做好各投資銀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辦“一幫一結對子”工作,積極説明新疆企業上市、服務好現有上市公司,做實金融風險防範工作,多種管道引導金融機構多錄用新疆籍高校畢業生,引導資本市場服務民生、促進經濟社會協同發展,在金融領域進一步支援新疆,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張春賢強調,要深化合作,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十三五”時期,是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關鍵時期,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關鍵時期。新疆要與證監會一道,共同貫徹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第五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圍繞補齊脫貧攻堅、基礎設施、生態環保、新興產業、三產服務業等方面的短板,進一步深化合作,以服務實體經濟為重點加快新疆企業上市步伐,發揮資本市場功能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積極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區域金融中心建設,在脫貧攻堅中發揮更大作用,為新疆培養更多金融人才,推動新疆資本市場邁上新臺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