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山東促進電動汽車產業發展:5年內將建35萬個充電樁

济南
2016-05-24 14:26

已收藏


充電難、不方便是制約電動汽車行業發展的重要因素。記者從山東省政府獲悉,山東將在2020年前建成車樁相隨、佈局合理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為電動汽車上路解決後顧之憂,促進電動汽車產業發展。

記者近期在山東濟南、青島等地看到,部分高速公路服務區內專門劃定建有充電樁的停車區,為過往電動汽車提供充電服務;在一些黨政機關和企業大院內,有充電樁的停車位也成為一道新景觀。青島車主張勇告訴記者,以前經常為自己的電動汽車"喊渴"犯愁,現在不管是平時開車上班還是帶家人出遊,都不用為汽車充電苦惱了。

據介紹,未來幾年,山東省將優先推進公共服務領域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動用戶居住地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開展單位內部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推進城市公共場所充電設施建設。山東省提出,到2020年建成充電站920座、充電樁35萬個,並逐步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充電服務市場。

在價格方面,山東要求各市儘快出臺充電服務費具體標準,電動公交汽車電費及充電服務成本不高於汽車燃油成本的70%,電動乘用汽車電費及充電服務成本不高於汽車燃油成本的50%,並根據燃油(氣)價格變動情況適時調整。

據瞭解,山東將通過全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工作協調機制,加快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與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形成良性互動。山東省表示,通過加快建設佈局合理、科學高效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將保障和促進電動汽車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