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德國政府計畫補貼12億歐元鼓勵電動汽車消費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13:49

已收藏

據知情人士透露,德國財政部計畫提供12億歐元(約合13.5億美元)補貼。德國希望通過政府和汽車行業買單的方式,促進電動汽車銷量。

據新浪科技4月27日援引外媒消息稱,本週二,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政府官員將會見汽車行業的代表,他們有望在此次會議上討論為電動汽車提供補貼,並通過政府資金來建設全國性的充電網路。

知情人士表示,根據這項提議,購買電動汽車的消費者將有資格獲得5000歐元的補貼,而購買插電混動汽車的消費者則可以獲得3000歐元補貼。全額補貼將從今年開始生效,一直持續到2018年夏天,之後的補貼則會降至電動汽車3000歐元、混動汽車2000歐元。

知情人士還透露,售價超過6萬美元的電動汽車無權獲得補貼,主要是為了避免為富人提供補貼。此項補貼將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則,一旦12億歐元預算用盡,專案便會終止。知情人士表示,德國財政部還準備劃撥3億美元來為這款汽車設立充電站。

德國政府發言人拒絕對該提議發表評論,但承認週二的會議將會探討電動汽車扶持計畫。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