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去年豫港貿易規模達29億美元 增幅超過68%

香港
2016-02-16 16:18

已收藏


河南省人民政府16日在港舉行第十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推介活動。主辦方在會上提到,去年豫港兩地貿易規模達29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68%。 河南省人民政府秘書長郭洪昌、河南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等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焦錦淼在會上表示,河南與香港一直保持緊密的貿易往來關係,去年兩地進出口總額達29億美元,同比增長68.1%。

截至目前,香港累計在河南投資5950個專案,實際到位資金580億美元,占河南省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60%以上。 另外,河南已有17家企業在港上市,共募集資金約320億元人民幣。去年,河南企業走出去在香港直接投資出資額超過10億美元。

據介紹,第十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4月8日至10日在鄭州舉行,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合辦。 洽談會將圍繞河南省"十三五"規劃綱要,把全面實施國家糧食生產核心區、中原經濟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三大國家戰略規劃與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戰略相結合,以"開放、創新、綠色、共用"為主題,為各地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主要內容包括內陸開放高地創新論壇、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洽談會,以及一系列專題活動和展覽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