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河南確定“十三五”國資國企改革五大目標

中国政府网
2016-02-04 11:07

已收藏


河南省在“十三五”時期將努力實現國資國企改革發展五大目標任務:一是國有資本佈局更趨合理。河南省80%以上的國有資本集中到重要行業和優勢領域,重點提供公共服務、發展重要前瞻性戰略性產業、保護生態環境、支持科技進步;國有資本從不具有競爭優勢的領域和企業逐步退出;二是國有經濟整體實力穩步提升,處於傳統行業的重點企業實現脫困轉型,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形成一批具有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的國有骨幹企業;三是國有企業改革全面深化。國有企業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法人治理結構更為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更加完善,培育一批專業化的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四是企業家隊伍進一步壯大;五是體制機制更加成熟完善。

據河南省政府網4日消息,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底,河南省地方國有企業資產總額達2.4萬億元,同比增長15%;淨資產7400億元,同比增長13%。而在“十二五”之初,這兩項數字分別為1.1萬億元和3200億元。五年間年均增幅為16%和18%。

此外,河南省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組建了一批大型企業集團和投融資公司。截至目前,國有控股上市公司達30戶。據介紹,2015年安鋼鋼材銷售856萬噸,同比增長2.3%;省管煤炭企業全年銷售原煤1.42億噸,同比增長1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