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杭州樓市2015年新房成交量創歷史紀錄

杭州
2016-01-04 15:42

已收藏


據杭州透明售房網資料統計,2015年全年杭州市區新建商品房共簽約12.7萬套、總面積1331.8萬平方米、總金額2155.1億元,其中市區新建商品住宅簽約總量達10.44萬套、1162.8萬平方米、1890.5億元,全面刷新杭州樓市的歷史紀錄。

2015年是杭州樓市的"豐收年",自4月起市區每月新房成交量均達到萬套以上高位,全年實現史無前例的月度成交"九連萬"。其中,年尾的12月共成交新建商品房15882套,強勢超過2009年5月的歷史最高峰,刷新杭州樓市歷史單月成交套數、成交金額紀錄。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分析認為,2015年政策面上鼓勵購房需求的樓市利好頻頻加碼,為受困于高庫存的房企提供絕佳的走量機遇。這一年,杭州商品住宅顯性庫存量持續增長的態勢顯著逆轉,潛在庫存尤其是主城區更出現大幅下滑,而改善性需求集中釋放也大大優化了杭州市區商品住房的庫存結構,從房企到整個杭州樓市,無疑都已進入更為健康的運行狀態。

分析人士同時指出,2015年樓市成交屢創新高並不意味著樓市"皆大歡喜"。去年杭州市區新建商品房市場進一步明顯分化,一部分板塊隨著庫存的快速消化已出現價格的上揚態勢,但也有不少板塊庫存房價不降反升,樓盤間分化競爭更趨激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