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杭州樓市9月成交再創新高 連續6個月簽約量"過萬"

杭州
2015-10-07 15:22

已收藏


最新資料顯示,9月杭州市區新建商品房共簽約10848套,環比增長2.2%,同比增長14.1%,簽約量再次創下歷史同期最高。業內認為,雖然杭州樓市在傳統的"金九"中成交量未明顯放大,但考慮到杭州市區商品房已連續6個月簽約量"過萬",顯示出杭州樓市在需求持續釋放的情況下依然維持積極向好態勢。

據杭州透明售房網統計,9月杭州市區新建商品房共簽約10848套,超過2009年9月成交的10301套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簽約總面積111.3萬平方米,總金額175億元。價格方面,9月杭州市區新建商品房簽約均價為15718元/平方米,環比增長3.2%,其中主城區簽約均價為22055元/平方米,環比增長4.5%。

此外,之前數月"去化"明顯的杭州樓市庫存問題在9月有所反彈。受開發商預備年底衝量而開始大量申領預售證,以及部分限制房源解禁等因素影響,截至9月30日杭州市區可售房源總量達163389套,比8月末增加5.3%。

透明售房研究院分析認為,9月杭州樓市簽約過萬基本兌現了"金九"預期,而"六連萬"的格局也進一步顯示出杭州樓市的需求潛力,結合"銀十"旺季傳統及年度翹尾規律,未來數月杭州樓市有望繼續在高位運行。但隨著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房地產市場風險仍存在不確定性,而杭州樓市9月庫存反彈也說明市場仍處於"弱平衡"狀態,行情一旦轉冷可能仍會出現市場急劇惡化的情況,仍需要保持警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