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京津冀建立環境執法聯動工作機制

北京
2015-11-30 09:38

已收藏


27日在北京啟動,旨在形成有部署、有行動、有標準、相互支持、共同配合的環境監察執法局面,共同打擊區域內環境違法行為,逐步實現三地環保一體化。

"聯動工作機制"領導小組組長、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姚輝說,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戰略,生態環境保護是實現協同發展需率先突破的三個重點領域之一,"聯動工作機制"建立"定期會商""聯動執法""聯合檢查""重點案件聯合後督察""資訊共用"五項制度。

姚輝指出,"聯動執法"有四方面重點:一是排查與處置跨行政區域、流域重污染企業及環境污染問題、環境違法案件或突發環境污染事件;二是排查與處置位於區域飲用水源保護地、自然保護區等重要生態功能區內的排汙企業;三是在國家重大活動保障、空氣重污染、秸稈禁燒等特殊時期,聯動排查與整治大氣污染源;四是調查處理上級交辦的重點案件。

據介紹,今冬明春,北京市將實施大氣污染防治執法季專項行動,天津市突出大氣污染防治百日行動專項執法檢查,河北省集中開展秸稈禁燒專項檢查,此外,京津冀三地重點聯動打擊焚燒秸稈、樹葉、雜草、垃圾、涉氣排汙單位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放、自動監控資料造假等環境違法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