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京津冀三地簽署協定 異地養老將迎利好

北京
2015-11-09 08:55

已收藏


條件設施差不多的養老機構,河北、天津的機構和北京相比有較大的價格優勢,對老年人有較大的吸引力,然而醫保異地結算等機制尚未健全,讓很多老年人仍有後顧之憂。

6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門簽署《京津冀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重點在養老服務、社會救助、區劃地名管理等十個方面開展合作。今後,三地將共同推動養老服務業融合發展,北京老年人異地養老將迎來更多好消息。 協議提出,三地要協同規劃佈局養老機構,引導鼓勵養老服務業積極向北京之外疏散轉移,探索開展跨區域購買養老服務試點。

此外,三地還要合力破解跨區域老年福利和養老服務方面的身份和戶籍障礙,特別是在社會保障、養老保險、救助補貼等方面做好政策制度對接,促進制度體系漸進融合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發展。

據瞭解,協議提出,發揮政府推動、市場主導和社會參與的多主體作用,圍繞京津冀打造互補互利的養老服務集群,鼓勵實力強的養老企業走跨區域的品牌化、連鎖化發展道路。助推三地養老服務產業協同發展,謀劃建設養老服務產業園區,打造完整產業鏈和產業集群。 北京市民政局局長李萬鈞此前表示,北京城區今後將不再建設大型養老機構,北京已有企業在河北高碑店等地投資建設大型養老社區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