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長江流域國家高新區達61家 合作聯盟在滬成立

上海
2015-10-12 16:44

已收藏


由上海張江高新區、南京高新區、合肥高新區、武漢東湖高新區和重慶兩江新區共同發起的長江流域園區合作聯盟,12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統計顯示,目前長江流域共有61家高新區,占全國的40%以上。

園區合作聯盟的成立,源于去年國務院印發的《關於依託黃金水道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指導意見》。聯盟將致力於構建長江流域園區協同發展平臺,促進長江流域開放合作和佈局優化,培育特色優勢產業集群,服務長江經濟帶建設。 目前,加入長江流域園區合作聯盟的園區共有47家。根據聯盟章程,聯盟將定期舉辦學習考察、招商推介活動,探索長江流域園區產業鏈銜接,實現專案資訊共用,促進專案轉移落地。

在聯盟成立之前,舉辦了第一場長江流域園區專案合作路演對接會,通過撮合對接,意向簽約專案10個。 事實上,隨著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的提出,近年來長江流域各高新區之間的合作日益緊密。如上海張江高新區,就通過管理輸出等方式,與江浙地區合作建設了15個園區,增強了高新區對區域經濟的輻射帶動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