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新疆興邊富民行動獲中央預算內投資2.2億元

乌鲁木齐
2015-10-08 11:06

已收藏


今年,新疆興邊富民行動獲中央預算內投資2.2億元,集中用於規劃內的鄉鎮道路、供排水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邊境一線重點村道路硬化等便民工程。 記者8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改委獲悉,自治區自2011年以來,按照《自治區興邊富民行動"十二五"規劃》,把推進專案和爭取資金作為貫徹興邊富民行動規劃的重要抓手,積極加強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等相關部委的銜接。

由於歷史、自然、社會等方面的原因,新疆邊境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水準比較低,基礎設施落後、生態環境脆弱的瓶頸制約依然存在。中央投資的支援有力地帶動了新疆邊境地區一大批建設專案的實施,對改善邊境縣(市)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目前,新疆興邊富民行動已累計獲得中央預算內投資7.25億元,覆蓋10個地州、32個邊境縣市的鄉鎮基礎設施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