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逾99億援疆資金"提速"新疆教育發展

乌鲁木齐
2015-10-07 15:41

已收藏


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啟動以來,19個援疆省市共資助逾99億元,用於"對口"扶持新疆教育事業發展。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瞭解到,自2010年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啟動以來,19個援疆省市將教育援疆工作作為核心目標,截至目前,19個省市教育援疆項目完成投資99.54億元,用於扶持教育基建專案、教師培訓專案、高校建設等工作,"十二五"期間教育援疆總投資占援疆總資金的15.3%。

借助99.54億教育援疆"對口"資金,新疆得以新建和改擴建453所學校,建築面積逾317萬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處於教育"窪地"的南疆四地州,借助44.16億教育援疆資金,新建和改擴建學校313所,建築面積近210萬平方米。

教育基建項目投入援疆資金最多的援疆省市是北京、江蘇、上海。 為提升"軟體"水準,19個援疆省市為新疆培訓各級各類教師9.06萬人次,借助於此,雙語教師匱乏和結構性短缺的南疆地區,共有4.49萬教師得以參加提升教育水準和業務能力的各類培訓,此外,19個援疆省市共派出支教教師3829人。

對口援疆過程中,各援疆省市還加大對高校的團隊式支援力度,組織71所內地高校支援新疆30所本專科學校,目前,新疆高校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由1個增加到2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由24個增加到109個,支援新疆根據產業發展需要新增新興和特色專業30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