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德媒:中國經濟復蘇利好德國企業

新華社,柏林
2020-12-08 12:0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2月7日電(張雨花)德國之聲電臺網站日前報導說,中國經濟從新冠疫情中恢復活力利好德國企業。

報導關注了日前發佈的11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並援引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專家岑萊因的話說,中國經濟正在恢復活力,這對德國企業是個好消息,特別是車企銷售額將強勁增長。

報導說,中國已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德國戴姆勒集團2019年在中國銷售了約70萬輛汽車,比其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多出一倍有餘;德國大眾集團如今約四成汽車在中國市場售出。

報導援引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德國作為歐盟最大經濟體,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十分密切,2019年德國對華出口占歐盟對華出口近一半。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成為德國第一大出口市場。

中國製造業PMI已連續數月位於50%的臨界點以上。11月份,中國製造業PMI為52.1%,且各項分類指數普遍改善,製造業市場活力進一步增強,恢復性增長明顯加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