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新加坡學者:假日經濟促進中國經濟更平衡發展

新華社,新加坡
2020-10-07 15:30

已收藏


新華社新加坡10月7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顧清揚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有力拉動了中國內需,促進經濟更平衡發展。

顧清揚說,服務業受新冠疫情衝擊最大,長假期間消費反彈有利於彌補服務業損失、促進經濟更平衡發展,交通、旅遊、餐飲等行業因假日消費得到較好補償。

他表示,假日經濟推動服務業復蘇,進而增加更多就業機會,有利於穩就業、保民生。此外,服務業加快復蘇,也會帶動其他產業發展。

顧清揚表示,中國正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穩定發展有利於世界經濟的穩定;中國國內消費增加會通過國際貿易管道增加世界總需求,有利於促進全球經濟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