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北京新發地市場全面複市 預計中秋、國慶前恢復歷史供應水準

新華社,北京
2020-09-07 10: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俠克)6日,北京新發地主市場鐵路以北區域開放營業,標誌著新發地批發市場全面複市。預計在中秋節、國慶日雙節來臨之前,將恢復歷史供應水準。

此次開放營業的區域為新發地市場主市場內的原蔬菜經營區,整個蔬菜市場約640畝,共安排玉米、豆角類、花生、大白菜等40餘個蔬菜品類。全面複市後,新發地市場按照經營品類重新劃分區域,形成以蔬菜水果為主,其他農產品為輔的供應格局。

據介紹,自8月15日新發地市場鐵路以南區域正式複市以來,市場的交易量逐步攀升。複市當日有1000多輛貨車,1.3萬噸蔬菜水果進場,售賣商品涉及蔬菜18個品類,水果16個品類。9月5日,市場交易量上升至2.3萬噸。

新發地批發市場常務副總經理顧兆學表示,新發地市場將堅持市場的批發屬性,實現"批零分開";此外,將加大"菜籃子"直通車和社區便民店的建設投入,增加銷售管道,為首都市民提供新鮮果蔬,滿足居民需求。

全面複市後,新發地市場將實施嚴格准入制度,進入市場的貨物車輛都需要提前報備,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根據報備資訊進行核實,重點檢查產地證明和檢測報告,也會對即將入場的農產品進行抽樣檢測,如果發現食品安全問題,直接取消其進場交易的資格。

與此同時,為了方便周邊社區居民對生活必需品的採買需求,新發地市場在獨立于交易區外的區域建設了便民菜市場,一期主營蔬菜水果糧油主食,已於7月底開業,二期項目已經於8月28日開業投入使用,主營豬、牛、羊肉及分割雞,全部為廠家直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