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團結抗疫 增進友誼 共創未來--我駐外使領館舉辦線上招待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

新華社,北京
2020-10-02 21:4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之際,我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線上招待會,回顧中國與各國團結抗疫歷程,期待增進彼此友誼、攜手共創更加美好未來。

在莊嚴國歌聲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慶祝活動拉開帷幕。與會嘉賓共同觀看了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實況。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2020年是不同尋常的一年,中國與世界同心抗疫、共克時艱。中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持和弘揚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聯合國旗幟下實現更大團結和進步。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發表致辭說,在中越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克服疫情帶來的消極影響,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雙方應以建交70周年為契機,不折不扣落實高層共識,牢牢把握中越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不斷鞏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說,面對肆虐疫情,中泰兩國和兩國人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泰一家親"的深厚情誼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精神,共同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作出積極貢獻。中泰關係在歷經疫情洗禮和國際風雲變幻後更加堅實。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致辭時表示,過去10個月裡,中馬雙方始終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方期待同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堅持多邊主義,共同推動世界經濟早日重現繁榮。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今年是中國和阿富汗建交65周年,兩國關係經受住了疫情和國際局勢風雲變幻考驗,雙邊關係發展取得豐碩成果。今後兩國將繼續密切合作,説明阿富汗擺脫疫情陰影,實現經濟社會繁榮。

中國駐馬爾代夫大使張利忠說,中馬兩國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同舟共濟,擦亮了兩國傳統友好底色,更傳承了友誼、深化了合作。雙方要在疫情長期化、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鞏固好、發展好中馬友誼與友好合作。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表示,中保兩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相互支持幫助,譜寫了雙邊關係發展的新篇章。疫情給中保各領域交往造成一定困難,但冬天總會過去,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一定會迎來更加燦爛的春天。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說,作為最早與愛沙尼亞建交的國家之一,中國高度重視中愛關係。疫情暴發以來,中愛雙方保持密切溝通並相互支持。他祝願中愛兩國更加繁榮昌盛,中愛關係更上一層樓。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在致辭中表示,疫情期間,中國政府通過各種形式向烏提供援助,烏總統澤連斯基高度肯定中國抗疫舉措,總理什梅加爾出席兩國醫療專家視頻交流會。中烏在疫情期間的良好合作再一次展現兩國堅實的合作基礎。

中國駐肯雅大使周平劍說,中肯合作平等互利,是兄弟般的南南合作。中國永遠把非洲國家當作患難之交。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方加強中肯兩國團結合作的決心都不會動搖。(參與記者:王建剛、陶軍、黃碩、明大軍、林昊、唐璐、鄒德路、陳鑫、孫毅飛、郭春菊、李東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