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工信部:復工複產取得階段性成效 積極穩固產業鏈與供應鏈

新華社,北京
2020-04-16 23:2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劉開雄、伍嶽)1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表示,截至4月14日,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已達99%,人員複崗率達到94%,精准有序推動製造業復工複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就當前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製造業復工複產出現一些新情況、新問題,許科敏表示,工信部按照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思路,針對製造業復工複產中的問題進一步採取措施,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複產。

針對各方關注的產業鏈、供應鏈的問題,許科敏表示,工信部將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複產作為工作重點,加強與有關部門、地區及企業的溝通協調,通過抓龍頭企業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大中小企業協同復工複產,實現良性互動。

在國務院復工複產推進工作機制下,工信部牽頭組建了多部門參加的產業鏈協同復工複產工作專班,加強跨部門、跨地區的協調聯動,解決龍頭企業及其核心配套企業在復工複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打通難點、堵點,讓產業鏈有效"轉"起來。

此外,工信部開展產業鏈"固鏈行動",聚焦重點產業鏈,建立龍頭企業"一對一"聯繫機制,發揮"互聯網+"作用,加快製造業智慧化改造,引導企業穩固供應鏈,提升產業鏈的水準。

"加大向國際市場供應原料藥、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產品,保障在全球產業鏈中有重要影響的企業和關鍵環節的產品的生產和出口。"許科敏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