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生態環境部推動114項重大生態環境工程復工複產 計畫總投資2515.4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4-13 14:36

已收藏


據生態環境部4月13日消息,近期,生態環境部組織對各地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下簡稱督察)回饋問題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以下簡稱長江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方案進行分析,按照有利於拉動市場投資,有利於促進經濟發展,有利於滿足民生需要的總體要求,梳理出正在實施和即將實施的114項重大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和生態修復治理工程項目清單,並就投資落實和工程進度情況與各地分別進行了核實。

  在此基礎上,近日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名義致函各省(區、市)督察整改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研究措施,積極有效推進復工複產。

  本次梳理出的114項重大建設工程,計畫總投資2515.4億元,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投資1249.3億元。其中包括,汙水處理設施及管網建設、黑臭水體治理、生活垃圾和危險廢物、醫療廢物處置等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項目97個;飲用水水源地、自然保護區、礦山、濕地、林地、受污染土地等生態修復治理工程項目13個;企業新址建設、工業園區建設等企業生產經營急需、急盼的工程項目4個。這些專案既包括天津市七裡海濕地自然保護區整治、內蒙古自治區“一湖兩海”治理、雲南省洱海修復治理、陝西省秦嶺修復等人民群眾高度關注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也包括河南省內黃縣陶瓷園區清潔燃氣集中制氣專案、廣東省練江流域紡織印染企業集中入園工程等直接關係相關企業復工複產的建設項目,均為督察整改和長江警示片整改的重點任務。

  目前,這些項目大多已開始復工準備、後續資金已落實,具備全面復工複產或加快推進建設的條件。因此,生態環境部在致函時強調,對已開始復工複產的專案,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調配物資和人員,盡可能恢復正常工程進度,努力達到原定計劃目標;對尚未復工複產的項目,要抓緊籌備,儘快打通工程實施“堵點”,補上“中斷點”,儘快實現復工複產;要把握督察和長江警示片整改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統籌工程進度和工程品質,保障整改效果。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加強與地方溝通,做好情況調度分析,積極推動上述專案實現復工複產或加快工程進度,實現經濟效益、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多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