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IMF官員說中國結構性改革有助經濟更加開放

北京
2019-06-05 22: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王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肯尼士·薑5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推動經濟結構性改革有助經濟更加開放、市場發揮更大作用。

他在5日的記者會上介紹來中國進行的2019年度第四條款磋商的初步結論時稱,在經歷了去年的放緩後,中國經濟增長在2019年初趨於穩定,反映了政策支持的效果。他說,通過在加強金融監管、減少監管套利和改善金融監管制度框架方面開展的協同工作,中國已促使信用增長和企業債務下降。

他表示,中國繼續推進經濟結構性改革,將增強經濟的競爭力和靈活性。

第四條款磋商,是指根據IMF協定第四條款,IMF通常每年派出工作人員小組訪問成員國,收集經濟和金融資訊並與該國官員討論經濟發展情況和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