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社科院:預計今年我國GDP增長6.4%

中国财富网
2019-05-30 13:41

已收藏


5月29日,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和社科文獻出版社在京聯合發佈《經濟藍皮書春季號:2019年中國經濟前景分析》。中國社科院“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課題組根據中國宏觀經濟季度模型預測,2019年我國全年GDP增長6.4%,保持在平穩較快的合理增長區間。

課題組指出,在不確定性因素持續增加的國際背景下,中國經濟總體保持平穩較快增長。2019年一季度各項資料明顯好於預期,顯示我國經濟結構繼續優化,供給側改革初現成效。預計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6.4%左右,可以實現年初預期6.0%~6.5%的經濟增長目標。經測算,2019年我國經濟實際增速將在其潛在增長軌跡上運行。GDP增速將在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見底,然後開始小幅回升,全年呈現先降後升的發展趨勢。

課題組認為,2019年固定資產投資將達到64.2萬億元,名義增長6.0%,保持平穩快速發展態勢,依然成為有效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此外,國家一系列減稅降費、調整社保等政策對提振民營資本發展信心、激發實體經濟投資熱情起到積極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