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財政部焦小平:規範發展PPP意見等檔將很快下發

中国证券网
2018-11-22 14:09

已收藏


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22日在2018第四屆中國PPP融資論壇上透露,財政部馬上就要下發規範PPP發展意見,進一步明確政策界限和發展重點,從而穩定市場預期。

“這個檔一是貫徹中央最新部署,二是針對當前PPP市場和社會回應的問題。” 焦小平說。

據他介紹,依法合規的,10%限額以內的PPP支出責任不是隱型債務;為了便於社會各界的監管,便於社會的監督,便於專案的平穩運行,財政部將根據現在的情況發一個正負方面的清單,讓大家都有可操作、可明確的東西;PPP會優先發展,明確優先支持領域;10%的紅線絕對不能破,PPP財政支出責任依法、依歸納入預算管理,督促硬化政府履約能力,夯實政府責任。凡是依法合規的,政府有約定的,社會資本按照績效達到績效結果的,政府一定要付費。

此外,財政部將重點支援重大項目建設,優先支援污染防治、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基礎公共服務補短板的專案。

“我們將在環境領域選一批示範專案,中央財政通過專項資金拿錢,支持地方關於PPP專案資本金註冊不足的問題,這個大家很快可以見到檔。” 焦小平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