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財政部:部分互聯網企業跨境轉移利潤、逃稅問題突出

中国证券网
2018-10-29 14:44

已收藏


據財政部10月29日消息,財政部發佈了2018年會計資訊品質檢查公告。公告顯示,鋼鐵煤炭行業部分企業管理比較粗放,而互聯網行業部分企業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收等問題比較突出。

近期,財政部組織開展了2017年度會計執法檢查,共檢查企業及行政事業單位28,968戶、會計師事務所1,529戶,有效整頓和規範了會計秩序。

公告顯示,檢查發現,國家宏觀調控政策落實比較到位,鋼鐵煤炭行業隨著國家“去產能”政策的有效實施,行業經營狀況持續轉好;互聯網行業近年來呈現高速增長態勢,成為我國經濟增長的新動能。

公告指出,在檢查也發現:一是鋼鐵煤炭行業作為傳統行業,部分企業管理比較粗放,在會計核算、公司治理和資訊披露、內控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問題,如收入、成本、費用跨期核算,資訊披露與實際情況存在差異等;二是互聯網行業呈現輕資產運營、股權與債權投資相互交織、管理架構與法人實體分離、業務運營無疆域限制等突出特點,部分企業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收等問題比較突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