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1-5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3.9%

中国财富网
2018-07-02 15:46

已收藏

記者2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1-5月,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業務收入快速增長,營業利潤同步增長,網路遊戲、影音直播等手機應用規模穩步擴大。

資料顯示,1-5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3325億元,同比增長23.9%,增速較去年同期回升3.9個百分點。全行業研發投入144.5億元,同比增長17.3%,較一季度回落6個百分點。

互聯網企業在移動支付、共用經濟、生活服務和公共服務平臺等方面創新不斷,帶動互聯網資訊服務收入保持穩步較快增長。

資料顯示,1-5月,資訊服務收入規模達3004億元,同比增長22.1%,占互聯網業務收入比重為90.3%。其中,網路遊戲(包括用戶端遊戲、手機遊戲、網頁遊戲等)業務收入743億元,同比增長24.5%。在資訊服務收入中,電子商務平臺收入1164億元,同比增長39.1%。

1-5月,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資料中心業務收入43億元,同比下降3.7%;截至5月末,部署的伺服器數量達123萬台,同比增長37.7%。

1-5月,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接入業務收入76.3億元,同比下降28.8%。

分地區看,主要省份保持快速增長發展態勢。互聯網業務收入總量居前三位的廣東、上海、北京互聯網業務收入分別增長32.9%、19.9%和34.2%。

我國市場上移動互聯網應用數量小幅增長。截至2018年5月底,我國市場上監測到的移動應用為415萬款。5月份,我國協力廠商應用商店與蘋果應用商店中新上架13萬款移動應用(APP)。截至5月底,我國本土協力廠商應用商店移動應用數量超過233萬款,蘋果商店(中國區)移動應用數量超過182萬款。

影音播放類應用數量排名上升一位。截至5月底,遊戲類數量為152萬款,較上月底增加近7萬款;生活服務類應用規模達56.3萬款,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別是影音播放類應用和電子商務類應用,規模分別為43.7萬款和41.6萬款,影音播放類應用本月應用規模排名上升一位元。

遊戲類和系統工具類應用下載量突破兩千億次。截至5月底,協力廠商應用商店分發累計數量超過1.34萬億次。遊戲類應用、系統工具類應用、社交通訊類和影音播放類應用下載量均超過千億次,分別為2199億次、2007億次、1689億次和1648億次,其中遊戲類應用和系統工具類應用下載量均突破兩千億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