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互聯網企業入場漸多或促電視行業整合提前到來

北京
2015-12-01 15:47

已收藏

隨著小米、樂視切入互聯網電視,後續入場者紛紛湧入:先有暴風、PPTV的跟進,近期又有互聯網電視新品"墨肯"橫空出世。

在經濟下行壓力之下,消費欲望被壓制的大背景下,眾多互聯網電視品牌加入戰局,讓令本已成為紅海的電視市場雪上加霜,電視行業新一輪整合大幕或將提前到來。 截至目前,國內主要電視上市企業(TCL、長虹、深康佳、創維以及海信等),均公佈了2015年超過半年的業績表現。 事實上,從所有發佈財報的企業狀況來看,電視行業狀況並不理想。根據公佈的資料資訊顯示,僅創維、海信同步實現了營收和淨利提升。但除此之外,其它電視企業業績堪憂。

四川長虹披露的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營收為459.58億元,同比增長11.13%;淨利潤虧損4.95億元,虧損幅度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億元。在前三季度中,TCL多媒體電子實現銷售收入194.94億元,同比增長4.17%;淨利潤虧損2.38億元,同比下滑4.22億元。 深陷管理層動盪的深康佳,2015年前三季度雖總營收達到138.45億,同比增長2.80%,但淨利潤虧損8.52億元,同比下滑1891.14%。深康佳在公告中直言,主要原因是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和政府補貼政策影響,但公司管理層頻繁變動也給生產經營帶來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有分析資料顯示,2015年國內電視機銷量累計同比下降14%,國內家電業業績整體下降,一方面是受經濟放緩的大環境影響,但同時家電智慧化、互聯網電視等進軍家電市場等因素影響。 激烈的競爭之下,市場集中度越來越高,馬太效應漸漸顯現。有資料顯示,目前TCL、創維、海信3家品牌電視銷量,已佔據國內電視市場的半壁江山。但即便如此,面對互聯網電視的衝擊,傳統電視廠商仍招架困難。

"白電和冰洗當前處於換擋期",創維集團副總裁劉棠枝則分析說,一方面是產品處於換擋期,如冰箱向大容量轉換,第二個方面,是策略換擋,由此前的從農村包圍城市到向城市發展,"經過這兩個換擋之後,白電和冰洗將會出現爆發期"。 劉棠枝分析認為,"現在的競爭程度,比2000年前後還要激烈得多。"明年LED供大於求的局面將進一步加劇,預計明年將有品牌扛不住,"整合大幕可能會提前到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