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工信部:2017年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4%

中国财富网
2018-01-30 10:37

已收藏


1月30日從國新辦用戶端獲悉,國務院新聞辦舉行2017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發佈會。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表示,2017年,工業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好於預期,整體呈現品質效益同步改善、結構調整明顯加快、新舊動能有序轉換的良好勢頭,工業經濟站上高品質發展新起點;資訊通信業保持快速發展,互聯網迅猛發展,數位經濟規模持續壯大,對經濟增長的支撐作用不斷增強。

苗圩介紹,2017年電子和裝備製造業工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3.8%和10.7%,成為今年拉動工業增長的主要力量。消費品工業增加值增長7.6%,消費升級對工業增長的帶動作用增強。原材料工業實現利潤大幅增長46%,高於整體工業25個百分點,是推動工業利潤大幅增長的重要因素。高技術製造業和新興產業快速增長。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4%,快於規模以上工業6.8個百分點。工業機器人增長68.1%,新能源汽車產量79.4萬輛,累計推廣應用量超過180萬輛,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第一。工程機械、大氣污染防治設備、積體電路、光電子器件等生產增長加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