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改委:開展東北地區國企混改試點

中国证券网
2018-01-22 11:30

已收藏


記者22日從中國網獲悉,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嚴鵬程在會上表示,要推動落實《加快推進東北地區國有企業改革專項工作方案》,開展國有企業綜合改革試點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推進重點國有企業改革脫困,研究推動若干重大企業聯合重組。

嚴鵬程表示,2018年,發改委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通過深化改革加快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

一是開展東北地區優化投資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對投資營商環境進行督查評估,支援東北地區繼續轉變政府職能,引入推廣“最多跑一次”改革。

二是推進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對口合作,繼續組織服務型政府“東北行”和培訓活動,推動東北地區積極對標學習東部有關省市,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

三是推動落實《加快推進東北地區國有企業改革專項工作方案》,開展國有企業綜合改革試點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推進重點國有企業改革脫困,研究推動若干重大企業聯合重組。

四是深入推進東北地區民營經濟發展改革示範,及時總結典型經驗和做法,引導和帶動區域改革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