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戰略性新興產業將獲更多政策和金融支持

中国财富网
2018-01-16 09:20

已收藏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5日透露,發改委高技術司日前邀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等金融機構召開了加強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投融資聯動座談會。未來將建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投融資聯動試點機制,探索在新興產業領域率先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等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

《經濟參考報》記者還瞭解到,近期,多地對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政策支持力度再度加碼。有專家和機構預測,未來戰略性新興產業將加速發展,在整體社會經濟中的比重將進一步增加。

據悉,遼寧省日前出臺政策加快推動傳統產業向中高端升級,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互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建成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重大技術裝備戰略基地,以及國家新型原材料基地、現代農業生產基地和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

湖北省日前也發佈專項規劃,提出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把湖北長江經濟帶建成創新驅動引領區、綠色產業集聚區和智慧製造先行區。

河北省確定戰略性新興產業十個主攻方向,制定了十個具有可操作性的專項行動方案,以重點突破帶動戰略性新興產業整體躍升。河北省將同步實施高技術產業化、重點技術改造等六大工程,建設30個戰略性新興產業示範基地。

同時,國家發改委近日確定2018年十大任務,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成為其中重點,加快培育形成新動能主體力量。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發改委還將實施“全面實施促進大資料發展行動”等多項具體措施,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將迎來黃金時代。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司長任志武表示,近年來戰略性新興產業占工業總體比重逐年增長,並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預計到2020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將達到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