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長江產業基金投資千億元輸血戰略新興產業

武汉
2016-04-08 16:54

已收藏


湖北設立的長江產業基金日前在武漢舉行春季路演活動。首期鎖定的23檔基金專案涵蓋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基金總規模達1300億元。

長江產業基金分為引導基金、母基金、子基金三層架構。由湖北省財政出資400億元發起設立引導基金,引導基金通過與社會資本合作發起設立若干隻產業投資母基金,總規模為2000億元。母基金再通過設立子基金或重大專案直接投資的方式,支援戰略新興產業。

自去年底正式啟動以來,長江產業基金管理公司與60餘家境內外投資機構進行了合作洽談,協助農銀國際、渤海基金、建銀國際、交銀國信、招銀國際等25家知名合作機構完成了在湖北的基金管理機構註冊工作。同時還在大力推進國新基金、海富投資、紅杉資本、IDG資本、弘毅投資、聯想集團等機構落地湖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