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機構預測2018中國GDP增速為6.7%左右

中国证券网
2018-01-03 09:39

已收藏


新年伊始,多家機構預測中國經濟在2018年將保持平穩,GDP增速保持在6.7%左右,中國經濟增長進入穩態區間。

據經濟參考報3日消息,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日前發佈2017年四季度“中國經濟學人熱點調研”結果。本次調查發現經濟學家們預判宏觀經濟形勢趨穩,經濟學家綜合判斷2017年全年經濟增速為6.8%,2018年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這一增速。同時,美國、印度經濟將加速增長,歐盟經濟增速減緩。

社科院日前發佈的2018中國經濟藍皮書預計,2017年全年中國GDP增長6.8%左右,增速比上年增加0.1個百分點,2018年GDP增長率為6.7%。與此同時,上海財經大學高等研究院也預測2018年全年中國實際GDP增速約為6.7%。

而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日前發佈的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6.7%左右,但在平穩增長的同時更加注重提高品質和效益。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也預測2018年中國宏觀經濟將保持相對平穩的發展態勢,GDP實際增速為6.7%。

社科院工業所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們未來對外貿增長的信心有所回升,有45%的經濟學家認為2017年四季度出口量會同比上升,認為出口量會同比下降和不變的經濟學家分別占18%和27%。 64%的經濟學家認為四季度社會物價水準會同比上升,經濟學家預判社會物價開始釋放新的上漲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