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亞行:供給側改革將提高中國經濟增長潛力

北京
2016-03-30 18:33

已收藏


亞洲開發銀行30日發佈《2016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認為,儘管中國經濟面臨外需疲軟、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等挑戰,但正在推進的供給側改革將提高中國經濟的增長潛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2015年,中國實現經濟增長6.9%,低於2014年7.3%的增速。對此,亞行在報告中指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主要是受工資上漲、外需疲軟和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等因素的影響。

亞行報告認為,正在推進的供給側改革將提高中國經濟增長潛力,預計未來中國消費增長依然強勁。此外,中國將溫和推進去產能,促進經濟結構性調整。

"供給側改革將有助於提高經濟遭受負面衝擊時的恢復能力,提升增長潛力。"亞行首席經濟學家魏尚進說。

在外貿方面,亞行報告認為,考慮到全球需求低迷,預計中國出口仍將疲軟,2016年經常帳戶將保持盈餘。

在通脹水準方面,亞行報告稱,考慮到價格改革的進一步推進,以及商品價格從當前低點回升的預期,2016年和2017年的通貨膨脹率將有所上升,但預計不會超過3.0%的通脹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