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國家發改委將力推綠色產業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7-12-11 09:19

已收藏


環保產業正迎來高速發展的機遇期和黃金期。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司長馮良在12月9日召開的2017中國環保上市公司峰會、中國民商論壇暨“肇慶金秋”經貿洽談會上表示,發改委將出臺推進綠色產業發展的相關政策,完善財政、稅收、價格、金融、投資等支持政策,構建更加有利於綠色發展的市場環境。

近年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按照環保部部長李幹傑的說法,可以用五個“前所未有”來概括:思想認識程度之深、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臺頻度之密、監管執法尺度之嚴、環境改善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

馮良透露,國家發改委將牽頭研究節能環保產業、清潔生產產業、清潔能源產業的發展環境,比對國際發展經驗和態勢,提出壯大產業發展的措施和建議,並向國務院彙報。

環保產業已經駛上發展的快車道,規模品質顯著提升。據全聯環境商會統計,2017年上半年深滬股市33家環保上市公司淨利潤過億元,節能環保產業已經連續5年增速保持在15%左右,技術裝備水準顯著提升,PPP合作模式在探索中不斷成熟,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