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改委官員:明年經濟增速有望超6.5%

中国证券网
2017-11-20 08:59

已收藏


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范恒山日前表示,2018年中國經濟增速將有望超過6.5%,受益於市場層面、政府層面等一系列因素的影響,未來的若干年內,中國經濟仍將保持比較良好的發展態勢。

範恒山是在11月18日舉行的“第十七屆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暨第三屆中國百強城市全面發展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強調,今年整體的經濟無論是從增長速度還是從效益、結構角度來講都好於去年,超過預期。他表示,如果今年經濟增速能夠達到6.8%、6.9%的話,明年一定不會低於6.5%,從整體上看,伴隨動能轉化、效率變革、結構調整,中國經濟將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方向前進。

他認為,在市場層面,中國永遠不能被低估。中國地域廣大、發展差距明顯,如果補齊這個差距,中國將實現從欠發達,到比較發達,到最終發達的跨越,中間需求潛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國特殊發展階段和特殊國情下,政府作用絕不可低估。黨的十九大召開,明確了目標、認清方位、選准了方向、明晰了方略、提出了路徑。有了這兩個前提,中國經濟壞不到哪裡去。

從近中期來看,世界經濟形勢出現明顯好轉,恢復期增長加快。中國一些重大戰略實施,拓展經濟發展空間和潛力。中國的體制、法制、道德建設不斷加強,為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提供了越來越穩定、越來越優越和越來越便利的環境和條件,全面激發各個方面的主動性、創造性、能動性。他表示,現在市場上湧現一批成長好的股票,這些股票越來越反映企業業績,也反映中國經濟變化的品質。

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原主席季曉南表示,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這個關攻好了,中國經濟在今後若干年保持較快速度、更高的品質完全可能的。他認為,新時代新階段對深化國企改革提出新的要求,十九大報告提出“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這兩個提法都是首次出現在中央文件中,對深化國企改革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