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肖亞慶:國企改革將一以貫之堅持市場化方向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5:44

已收藏


記者20日從國資委獲悉,2月17日,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會見了力拓集團CEO夏傑思一行。肖亞慶介紹了當前國企國資改革情況,指出國企改革將一以貫之堅持市場化方向。

  
肖亞慶對力拓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力拓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技術創新、安全管理的經營實踐,及其“價值高於產量”的經營理念表示讚賞。他表示,中國礦產市場需求潛力巨大,結構不斷優化,國資委支持中央企業與力拓開展長期互利合作。肖亞慶指出,中央企業願與世界優秀企業一道,共同推進全球化。他還介紹了當前國企國資改革情況,指出國企改革將一以貫之堅持市場化方向。

  
夏傑思介紹了力拓2016年的發展情況和重點專案,以及與部分中央企業大型合作專案的進展。他認為,對於企業而言,自由貿易和公平競爭非常重要,增長要兼顧包容性,否則,全球化會受很大影響。力拓將不斷強化可持續發展、合作夥伴關係這兩大基石,與中央企業開展更多長期、多贏合作。

  
同日,肖亞慶還會見了托克集團CEO傑瑞米·威爾一行。肖亞慶就全球經濟形勢、大宗商品價格走勢、中國能源礦產等市場發展態勢等問題與傑瑞米·威爾交換了看法。肖亞慶指出,隨著中國工業化、現代化進程不斷推進,能源、礦產市場需求潛力巨大。國資委鼓勵中央企業與托克集團加強在貿易和投資領域的合作,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走出去”,共同開發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市場。

  
傑瑞米·威爾介紹了托克集團全球及中國業務開展情況,以及與中央企業的合作專案情況等。他表示,保護主義抬頭,降低了效率。托克集團願與世界貿易商合作,與中國大企業合作,團結一致,為全球化發聲。托克集團非常重視中國市場,希望在一些重要領域和“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加深與中央企業的合作,取長補短、互惠互利,尋求長期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