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天津國企混改全面鋪開 逾8000萬元資金搶籌6只相關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09:36

已收藏

2月13日,天津市國資委網站發佈的《天津市領導全力推動國企混改工作》顯示,春節後首個工作日,天津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副市長閻慶民組織召開“深化國企混改工作專題會議”,推動全市國企混改工作全面鋪開。包括物產集團、渤海化工、泰達控股等在內的10家集團主要負責人參加並彙報混改工作進展情況。段春華指出,2月底前,各部門要分別組織完成監管企業混改方案制定和初審,上報市改革工作領導小組審定。儘快啟動一批一、二級企業混改試點,示範帶動我市國企混改全面展開。

此外,2月6日,天津市國資委網站發佈的《天津市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簡報》顯示,今年擬在5家至6家集團內開展集團層面混改試點,力爭完成兩家試點,並於2018年全面推開。

近期,地方國企改革政策較為密集。從混改政策落地情況來看,目前北京、山東、上海和廣東等多地已出臺混合所有制員工持股試點方案,吉林、浙江、四川等地國資委也表示要推出員工持股相關試點。另外,2017年1月7日起,陸續召開的地方兩會聚焦國企改革,其中混改成為地方國企改革2017年重點突破的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隨著本輪國企改革頂層設計基本完善,試點範圍擴大及深化,2017年國企改革進程有望加速,國企改革將在混改、央企並購重組等方面重點落地應用。其中,近期天津市國企改革有加速的趨勢,相關概念股也有望站上資本風口。

受此影響,月內天津板塊表現較為活躍,在42只可交易的個股中,有32只個股在此期間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上漲1.83%),占比76.19%。其中,中遠海控、鑫茂科技、海泰發展期間累計漲幅居前,分別為15.68%、12.24%、10.34%。另外,銀龍股份、桂發祥、津濱發展、天汽模、中材節能、經緯電材、中新藥業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節後板塊內共有14只個股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其中,中遠海控、一汽夏利、國機汽車、泰達股份、天藥股份、桂發祥等6只國企改革概念股期間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分別為4519.56萬元、1354.26萬元、1173.97萬元、691.78萬元、427.7萬元和329.3萬元,累計吸金8496.57萬元。

業績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截至2月13日,天津板塊內已有33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報業績預告,20家公司業績預喜,占比60.61%。其中,一汽夏利、天津磁卡、經緯電材、廣宇發展、津濱發展、中環股份、九安醫療等7家公司預計2016年淨利潤同比增長翻番或扭虧,分別為980.33%、223.62%、160.00%、157.54%、142.76%、122.69%和113.2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