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馬雲呼籲建立eWTP平臺 專注于80%沒有機會參與全球化的中小企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4:14

已收藏

阿裡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23日在博鼇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主題午餐會上呼籲,希望全世界建立一個eWTP的平臺。這個平臺專注于80%沒有機會參與全球化的企業,專注於小企業,專注於發展中國家。

“過去的所有貿易是幫助跨國企業,幫助發達國家,那麼未來30年我們應該專注80%的中小企業、80%的發展中國家、80%的婦女和年輕人,讓他們更有機會。在這個平臺上,不管你用什麼,應該是消費者可以全球買、全球賣。”馬雲說。

過去的貿易是大企業之間的規則,未來的貿易應該是商人之間的規則,未來的貿易是每個人有機會參與。他舉例說,“無論是你家裡的一塊地,還是地裡生產的農產品,都可以通過這個平臺賣,不是賣給村裡,不是賣給縣城,而是賣到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消費者有權利可以買到全世界任何地方的東西,小企業哪怕只有一輛車、有一個手機,只有屋頂上的太陽能的節能電池,就可以參加貿易。”

馬雲認為,應該要打破所有的貿易壁壘,建立一套讓世界每個個人都有機會參與的規則。

在他看來,建立這樣一個平臺難度並不亞於WTO組織的建設,但他同時強調,“今天我們已經具備了這樣的技術,我們今天具備這樣的年輕人,我們具備對世界貿易遊戲規則重新修改、進一步完善的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