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哈佛教授:事實表明中國經濟吸引力令美企無法抗拒

新華社,倫敦
2020-10-14 14:5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13日電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刊登美國哈佛大學教授、"修昔底德陷阱"概念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的文章說,儘管一些美國政客鼓吹與中國"脫鉤",但中國自信其經濟不斷增長的吸引力令美國企業無法抗拒。

艾利森在文章中寫道,中國的自信有據可依。比如,最近摩根大通等美國金融服務公司都增加了在華業務。儘管蘋果公司在印度進行了一些擴張,但仍依賴中國作為主要智慧手機製造商和組裝商。最近一項針對在華有大型業務的美國公司的調查發現,只有4%的公司正將生產遷回美國。

艾利森指出,2020年上半年資料顯示,世界經濟正在萎縮,預計到今年底,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經濟規模都將縮小,只有中國例外。

《金融時報》另一篇文章也認為中美"脫鉤"言論並未阻擋中企赴美上市步伐。文章援引全球金融資料提供商迪羅基公司的資料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有102家中國企業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與前總統奧巴馬8年任期內中國企業在美國完成的105宗首次公開募股數量相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