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財經觀察:美國金融界人士看好中國新發展格局下投資機遇

新華社,紐約
2020-09-22 12:1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財經觀察:美國金融界人士看好中國新發展格局下投資機遇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當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世界經濟形勢低迷。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國良好的經濟發展勢頭、巨大的國內市場潛力和擴大對外開放的舉措備受關注,多位美國金融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國新發展格局下的投資機遇。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日前發佈新聞公報說,今年第二季度,大多數二十國集團(G20)成員經濟都出現前所未有的下降,中國是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成員。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指出,8月份中國工業產出、社會消費品零售、固定資產投資等資料均好於預期,顯示出中國經濟持續穩定復蘇。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新興市場策略師丘婉穎認為,得益於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支持,中國經濟復蘇強於預期。展望未來,預計政策支持將變得更具針對性。

中國不斷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進一步增加了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丘婉穎說,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有助於中國經濟保持競爭力,並吸引更多投資來開拓中國巨大和快速增長的市場。

宏觀經濟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執行合夥人兼新興市場策略師邁赫蘭·納赫賈瓦尼說,不斷推進市場開放的舉措增強了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

美國匯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陳凱豐認為,對於一直在尋找投資機會的資本來說,中國市場提供了回報可期的機遇,尋找長期投資機會的華爾街公司正在大力投資中國。

新冠疫情暴露了全球產業鏈的脆弱性。一些企業出於供應鏈安全和分散風險的考慮,開始更多關注和考慮生產的多元化佈局。

在丘婉穎看來,疫情危機以後,企業和政府很可能會尋求供應鏈多元化,但這並不必然意味著供應鏈會回到西歐或北美的高工資國家,而可能是選擇東歐、墨西哥或亞洲其他國家。

陳凱豐表示,他不認為工業企業會把供應鏈移出中國。企業在實施多元化佈局過程中,中國市場潛力和開放機遇難以忽視和割捨,未來外企仍將積極在中國投資。

普華永道美國公司市場分析部中國分析業務負責人克雷格·斯特龍貝爾表示,中美兩國企業願意在對方市場繼續經營。近期報告顯示,超八成美國在華企業不考慮撤離中國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